Yi-DS

希望因为我的画来关注我的朋友能看看我的文 然后就会知道还是我的画好

【KK】同谋犯21

架空/高中生/腹黑/病娇/不良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1

爱是什么,在这漫长的人生里似乎不是那么需要去考虑,去爱就可以了,直到有一天有人向你提出这个问题,然后某个答案脱口而出。
“想要保护她吧!想变得更好。”
堂本光一这样对长濑说着,却迷糊得自己也不知道违和在哪里。
所有觉得他浪子回头的人都来问他,他也一直用同样的文字回答,直到最后都能把自己骗过去。
生活似乎又回到了那个不去问缘由的时候,除了一点叛逆其它都好,有人在身边陪伴,在告诉自己该做什么,该怎么样变得更好。
然后一颗石头扎进了这平静的生活,这是个可爱又危险的石头,它让这段感情陷入了被设计好的圈套。
道德的善恶可以浇灭一切爱恋,任凭以前如何甜蜜也低不过有心人的一句揣测。
那个时候堂本光一忽然意识到了,由梨爱的不是他,她爱的只是她想像中的一个人,这个人有着自己一部分的优点也有他没有的东西,她爱着,她想让幻想与现实结合 ,于是想改变他的缺点,她以为自己正慢慢让他变得更好,但这个“好”,真的是他吗?

堂本剛呢?
他能理解这种残暴,他喜爱这种血腥,他的爱没有条件,你缺点、优点他照单全收,无论你过去如何,将来如何,对他来说都无所谓。
他也需要回报,理解他,陪着他,爱他。
这就够了吧!够吗?堂本光一反正觉得不够。
所以说了那么多,有那么多道理吗?没有!其实也就是双标而已。
堂本光一晃动着精致的茶具,颇为得意地承认着。
比起堂本光一的泰然自若,坐在一旁的中村悠木则肉眼可见般坐立不安,他盯着堂本直人书房的那道关上的门,又回头看着悠闲吃着蜂蜜蛋糕的堂本光一。
中村心里那个气啊!这秃子在想什么?不知会一声就把人带回来了,害得自己里面放下手里工作赶回来了。
结果连装备都不捡,直接把人推到终极boss面前?送人头呢?送人头都没你那么勤快的。幸好今天姨母去做Spa了,不然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。
“你不担心啊!”终于他开口问了。
堂本光一愣了愣,“担心什么?”
中村悠木指着自己的手表,“他都进去快8分钟了。”
堂本光一转而一笑,“放心,剛已经向我保证了,他不会伤害我爸的。”
于是中村悠木的一口气就这样呼出去,再没吸进去。
5秒后,呼吸终于正常的中村站起来,他扬起手准备对准那个茶色脑袋就劈下去。
结果手还没抬到最大弧度值,书房的门就打开了。
堂本剛一个人走了出来,对上堂本光一关切地眼神的时候说了一句,“你爸没事。”
接着中村悠木那手一把甩在了自己脸上,造孽啊!以前一个堂本光一还不够,现在又来另一个。

送两位瘟神出了门,中村走到书房门口,敲了敲门。
“进来。”一个沉稳的男声说道。
中村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堂本直人的五官和堂本光一不太相似,儿子长得更像母亲,但能确定的是当这对父子严肃起来的时候,四周没人敢发出声响,哪怕是呼吸声。
不过这一刻,中村没有看到那种严肃,而是……欣慰。
“姓堂本的,大概都不是什么好货色。”堂本直人人忽然开口,让中村有点懵,还从没见谁这么拐着弯骂自己。
“您是觉得这个堂本剛有问题吗!”中村疑惑地问道。
堂本直人笑了起来,“何止有问题,简直坏透了。一进来我看他文文静静地还想给他个下马威,结果我没说话他一开口就说让我同意他娶我儿子。”
“啥!”中村悠木脑子有点当机了。
“是吧!”堂本直人拍了一下桌子,“我也是这样回他的,我堂本直人的儿子岂是你说娶就娶的。”
“不是姨夫,这个吧,他不能……”中村悠木忽然有不详的预感。
“是吧!哪有一见面就这样说的!”堂本直人又拍了两下桌子,“我就问他你凭什么觉得你可以娶我儿子,你猜他怎么说?”
“怎么说?”中村悠木决定放弃挣扎了。
“他说他可以让我儿子继续考大学,也就能让他回家来继承家业,能让我儿子比我还有权势,能让所有人以后听到堂本这两个字便无法说不。而反之,如果我不接受他们俩,那么堂本将在未来10年里面被另外的一个堂本家族取代,不过不管我决定怎么样,堂本光一都将在最后成为得到一切的那个人。你说,他是不是坏透了。”
一滴冷汗从中村的额头流下,“您……相信他的话?”
堂本直人叹了口气,“要是当时我说不的话,估计你现在进来看到的就是我的尸体了。”
“啊!”中村又震惊到了!
堂本直人指着书桌上的拆信刀说:“你是没看到,那孩子说那几句话的时候眼睛一直在我脖子和这把刀间徘徊,不骗你,真的挺吓人的。以后那孩子再来,让家里佣人把尖锐的带刺的东西全部收好。”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好的。”
从书房走出来,中村悠木开始思考,是不是真的辞职会比较好呢?

此时两公里外,还没离开太远的两人,正在用很大分贝的声音与摩托车反向作用的寒风斗争。
“你爸其实挺好玩的。”堂本剛喊到,显然堂本光一为他系上的厚围巾无法阻挡他穿透力的声音。
“我知道!但他经常不讲理。”堂本光一也大声喊着。
“以后经常回去看看你爸妈吧!”
“听你的,我妈让我们去银座吃晚饭。”
“好。我们还是不要这样说话了,嗓子痛!”
“好啊!”


未完待续

评论(22)

热度(42)